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土木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10


各学科组(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了将此次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积极准备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采用教师在家备课授课、学生在家学习的教学模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成立了网络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在线教学准备方案。

一、土木学院网络在线教学领导小组

组 长:范 峰 乔世军

副组长:吕大刚 王玉银 关新春 吴 严

成 员:武 岳 张文元 王震宇 周 威 周广春 李 强

汤爱平 郭安薪 翟长海 王 政 杨英姿 满庆鹏

杨晓冬 曹正罡

秘 书:赵晓红 陈春霈 吕 娜

二、土木学院网络在线教学准备原则

此次网络教学准备,既是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又是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改革的大练兵。学院要求各基层单位在开学前,全面做好教学准备,按课表开课,保证质量,与线下教学做到实质等效。学院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

有效组织,充分准备;

提前测试;师生互动;

落实到人,落实到课;

不开天窗,确保质量。

三、土木学院网络在线教学准备要求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学院要求在31日授课之前,各学科组(系)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如下工作:

1.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系列培训

雨课堂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超星学习通培训课程详见附件2,智慧树网培训课程详见附件3

2.组织教师做好线上教学整体规划和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学科组(系)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根据课程特点、师生实际情况,因课制宜,做好线上教学整体规划,使教师尽快调整教学设计与教学计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门课程的线上授课各项准备工作。

网络教学上课时间应尽量按教务处、研究生院已经排好的课表时间进行(见附件42020春土木学院本科生课程开课总课表;附件52020春土木学院研究生课程授课时间表),避免和其它公共课冲突。若有的班人数多需拆分小班上课或特殊情况需调整上课时间,可参考班级课表选择没安排课的时间,但学生选课是个性化的(如全校选修课等),无法保证班级课表空位学生都有时间,需跟学生商量好时间。

3. 各学科组(系)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执行计划,定期向学院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教师准备好网络授课后,需要提前测试。关于网络课程的准备和测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5-216日: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准备;

217-223日:进行络授课络提前测试;

224-31日:学院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

  

  

土木工程学院

202029

附件1:雨课堂在线教学培训课程.pdf

附件2: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培训课程.pdf

附件3:智慧树网在线教学培训课程.pdf

附件4:2020春土木学院本科生课程开课总课表.pdf

附件5:2020春土木学院研究生课程授课时间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