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秋季学期第四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0

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意识形态和课程思政等工作中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218日下午在学院一楼召开2019秋季学期第四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乔世军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五项:一是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完成进度检查督促;二是布置召开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工作主题研讨会;三是党支部党建工作提高改进内容;四是党建“双创”工作督促推进;五是布置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内容。

乔世军首先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具体要求,根据各教工党支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针对“课程思政”工作要求,他强调党支部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要求各个支部近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研讨。在党支部党建工作方面,乔世军结合学校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各支部加强支部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开展好主题党日,同时做好相应记录及宣传工作。乔世军对党建“双创”工作进行督促,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立项结题。最后他对党支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要求,在制度建设、出国境师生管理、留学生管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管理等工作中认真落实党支部相关工作职责。

会前,乔世军通报学院钢木学科组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初心的力量——探访哈工大第一位华人专业教师陈雨波老先生)荣获学校研究生十佳主题党日活动称号的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