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入职教师意识形态工作
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结合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要求, 125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新入职教师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交流会,党委书记乔世军做培训报告,学院2017-2019年青年拔尖和师资博士后参加会议。

乔世军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两方面,为大家阐述了思想认识层面和贯彻执行层面,即“为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他首先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近年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内容,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是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他结合具体事例及自身见闻感悟,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对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对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之后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从国际国内和思想政治工作本身的维度深刻阐述的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并结合学校具体工作要求及学院出台的各项管理办法及学院具体工作情况,为大家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尤其重点强调了: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落实教育教学工作责任方面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并希望青年教师能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