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成才之路”——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活动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182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支持下,于116日晚在303会议室与研究生一起开展了“立德树人,成才之路”讲座与座谈活动。关新春、肖会刚、乔国富、徐翔参加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关新春主持活动,并以“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为题作专题党课。

首先,关新春介绍了开展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努力奋斗出来的,同学们要认清国际形势,努力成才,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过好政治关、思想关、专业关。然后针对土木工程材料未来的发展前景、科研路上可能遭遇的瓶颈、研究生应具备的视野和能力以及如何培养这种能力做了详细的讲解。肖会刚和乔国富就“为中华富强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徐翔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作了“材料研究的拓展与提升”专题讲座,在专业上就如何克服瓶颈、打开视野,如何创造颠覆性的成果做了生动的演讲。最后,关新春就此次座谈会做归纳总结,并为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老师和学生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对自身使命以及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尤其就如何打开思维、突破瓶颈,为我们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真正有意义的创造,有了更深切的使命感。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党支部老师对学生的思想和科研状态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