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
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78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028日下午在303会议室,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学习先进事迹,深思反面典型”。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党委副书记吴严领学。本次学习,首先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并由吴严领学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重点学习刘永坦、杜善义、陈雨波、王光远、沈世钊等“八百壮士”事迹。随后,观看了视频《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在学习研讨中,提出学院要结合百年华诞,加紧对学院老八百壮士的采访工作,继续凝练汇聚精神力量,以“八百壮士”精神引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针对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1031日下午在303会议室,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首先,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随后由吕大刚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第七章《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吴严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会上还学习了《举旗帜,聚英才,做好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复旦大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实践》。最后,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理论收获很大,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工作思路受到启发。乔世军总结时强调,要增强对学院改革发展进步的自信,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发展,要按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