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学院党委于1030日下午在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会议,并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题,做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乔世军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指引》的十项工作,重点强调了党员要原原本本学,要在学习教育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要通过整改实现提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组织抓好学习、认真检视整改,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还要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乔世军结合自己专题培训体会和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收获,在会上做了专题党课。首先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分别从中共一大和“红船精神”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以及“红船精神”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法宝三个方面报告了学习体会。其次阐述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重大意义,论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政治保障,依次从始终坚持党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分别做了阐述。最后,结合调查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以目标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他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分别对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