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369

为提高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结合调研工作实际,于1025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学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

张淑娣强调了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并从“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两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关于统战工作,她讲解了统一战线的概念、性质、地位和作用,说明了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及方针与政策,强调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她强调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讲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关系,当前我国宗教工作形势和任务,重点阐述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做好抵防校园传教和宗教渗透工作。最后她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宗教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强调了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统战与民族宗教工作和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一同抓在手上,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切实维护民族团结、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强调意识形态是系统地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和文化模式的思想体系。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一种有目的的思想工作,主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因此,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还要学习掌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与法规,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保障学院和谐健康稳定发展。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做专题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