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奥克兰大学Richard Flay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10

应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武岳教授、郑朝荣副教授邀请、国际合作处资助,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Richard Flay2019826抵达我校访问并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活动。访问期间,Flay教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四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新西兰设计风速、单峰及多峰山体的风速加速效应、行人高度风舒适度评估和顺风向风致响应的阵风因子法等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Flay教授还与课题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对课题组博士生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四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Design wind speeds for New Zealand”、“Wind speedup over single and multiple hills”、“Pedestrian-level wind investigation for determining comfort categories”和“Gust factor approach to determine the alongwind dynamic response of tall buildings to wind turbulence”。讲座开始之初,Flay教授向现场的师生简要介绍了奥克兰大学的整体规模及科研环境等情况,并对我院师生赴奥克兰大学访问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首场讲座中,教授详细介绍了新西兰规范中设计风速的确定方法以及主要影响因素,并与澳大利亚规范进行了对比分析;第二场报告中,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单峰及多峰山体上空风速放大效应的风洞试验研究及数值模拟结果,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第三场讲座中,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1:400的奥克兰城市模型的行人风环境风洞试验结果,以及依据试验结果对城市中相应建筑进行的改造工作;第四场讲座中,教授以单自由度体系为例,介绍了采用阵风系数法确定风湍流作用下高层建筑顺风向动力响应的过程。在每场讲座结束前的互动时间里,Flay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与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深入探讨。

  

在本次系列讲座中,Flay教授基于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就风洞试验结果、CFD仿真模拟结果及设计方法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风工程研究领域的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