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曲冰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653

应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郭兰慧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曲冰教授将于719日访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一种基于冷弯成型耗能元件的功能可恢复阻尼器

主讲人:曲冰教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

时间:20191119日上午 900-110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502会议室


内容简介:

报告主要介绍基于可更换U形耗能钢板的一种新型阻尼器,介绍此类新型阻尼器的非线性力学性能,完成7套足尺试件的低周往复加载试验,试验中考虑了含加载历程及耗能钢板的几何参数和材料特性等因素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新型阻尼器耗能性能优异,耐损伤能力卓越;在多次低周往复加载后,阻尼器在部分耗能元件发生裂纹的情况下仍具备较高的残余耗能能力;研究也验证了此类阻尼器在震后可快速修复的特性。基于理论分析,建立了用于计算阻尼器强度的理论模型和模拟其滞洄和耗能行为的简化有限元模型,并通过与试验数据对比,验证了两类模型的可靠性。

  

曲冰教授简介: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授,1997年免试进入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学习,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建筑钢结构基本力学性能、试验研究、抗震设计、抗震性能评估、补强加固以及非一致地震激励作用下桥梁结构的动力响应。曲冰教授曾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颁发的Moisseiff奖(该奖设立于1947年,面向全球学者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在结构工程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发表的学术论文还获得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联盟(涵盖8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研究中心)颁发的优秀论文奖(当年仅3篇论文获奖)。研究成果已经被美国钢结构抗震设计规范ANSI/AISC 341-16和加拿大钢结构设计规范CSA S16-09引用。第一作者文章被美国钢结构抗震设计规范(ANSI/AISC 341-16)引用篇数的排名中,目前居全球第六位(华裔最高排名)。此外,在桥梁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FR-RSA分析方法)被全球知名的结构分析软件公司CSI (即开发SAP2000ETABS的公司)采纳,并集成在该公司旗下的桥梁分析平台CSiBridg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