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双创】力学党支部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34

2019616日,依托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力学与能源工程结构学科组党支部来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党的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陈列主题为《红旗·黑土·丰碑》,展品包括丰富的历史图片、文物及实物,并有多媒体大型场景5个。全面生动地再现了黑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各个时期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从播撒革命的火种到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从东北抗联精神到艰苦创业的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再到改革开放取得的瞩目成就,从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到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幸福龙江的历史新跨越,艰辛而伟大的龙江发展创业史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本次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

党员老师们从黑龙江大地上涌现出来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中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东北抗联精神是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北大荒精神是“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是英雄的北大荒人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道德情操、意志品格、行为规范和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铁人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忘我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科学求实精神和奉献精神等。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

纪念馆馆陈厚实凝重,构架脉络清晰,是一部党在龙江大地上的成长史、业绩史,党员老师们在感悟历史中受到教育鼓舞。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活动结束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和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活动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观之后大家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都决心牢记领袖教导,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忘我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肩负起推动龙江繁荣兴盛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