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 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0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该活动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组成部分,本届大赛除原有赛项外,新增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竞赛期间将举办相关交流培训等活动,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发展和交流平台。我校现开展大赛报名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主要赛项

大赛共设置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3D/VR/AR虚拟仿真六大主题23个赛项(具体的赛项设置见附件2)。

、参赛对象及名额

我校在职教师包括专业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

(一)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主题赛项

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同一赛项每校限报2名选手,每名选手限报1个赛项,要求选手独立完成赛项的设计和实施。

(二)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

每所院校可以报名参加多个赛项,每个赛项可以报名参加多个选手/小组/团队,每个参赛小组/团队一般不超过5人。

三、大赛安排

(一)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主题赛项

1.53117:00学院统一将《第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等主题赛项报名表》(含赛项平台系统选择表)(附件4纸质及电子版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一赛项每学院限2名教师(需排序),每位教师限报1个赛项。

2.6学校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并组织校内培训

3.6-9月主办方陆续举办赛项平台的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和实践训练,使参赛选手熟悉和掌握赛项平台硬件和软件的应用功能(培训时间地点及细节另行在大赛官方网站 http://skills.tianhuang.cn 上公布),同时邀请各专业领域专家进行赛前咨询和指导。

4.11月,在杭州举行全国决赛(具体时间及细节大赛主办方通知)。

大赛具体要求、实施方案等详见高学会[2019]37号文件通知

(二)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

1.53117:00,院(系)统一将《第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报名表》(附件5纸质及电子版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不限名额,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培训;

2.7月31日前选手/小组/团队成员自行登陆网站http://3dvr.3ddl.net/进行参赛报名。(报名时系统会默认勾选“同时参加全国3D大赛高校教师VR/AR工程应用技术大赛”,相当于同一参赛作品可以同时参加两个大赛)。

3.8月31日前,在线提交参赛项目报告及参赛报名表;项目报告应在官网按提示要求进行网页上传展示;项目报告原件及其附件原数据资料等上传至网盘,并将网盘地址及提取密码等按要求在官网提交。

   4.11月初在南京举办总决赛。

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具体要求、竞赛办法等详见附件3

四、费用报销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教师可在决赛结束后至本科生院报销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相关费用。

、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王丽丹

话:86403965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24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