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0

5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日活动,参观位于双城的第四野战军指挥部。

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是中外驰名的解放战争纪念地之一。从1946年10月至1948年10月,东北人民解放军前线指挥部在双城两年期间,先后指挥大小战斗、战役22次,有新开岭与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以及夏季、秋季、冬季三大攻势,将国民党军队围困在中长铁路沿线长春、沈阳、锦州等大城市狭小地域内,并在双城成功策划了历时52天、歼敌47万的辽沈战役。通过参观“四野”办公室、卧室和作战指挥室展厅、将帅英雄谱展厅和战史陈列室,认真倾听讲解员关于第四野战军有关内容的介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第四野战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血与火的历史和传奇经历。

通过缅怀先烈,瞻仰前辈,学习英雄,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和升华。第四野战军的辉煌战绩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先烈们高尚的情操、不朽的精神又一次激励、感染了参观的党员同志们。

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党旗前集体合影,更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