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土木学院团委关于2018-2019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李梦晗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498

各团支部:

根据学校团委关于五四评优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本年度五四评优细则如下:

一、奖项设置

1.集体奖项

(1)优秀团支部标兵

(2)优秀团支部系列:

崇先尚优奖,团结奋斗奖,信念执着奖,创新创业奖,携手奋进奖

(3)十佳社会实践团队

2.个人奖项

(1)优秀团员标兵

(2)优秀团员系列:

勤学求真奖,明辨向善奖,笃实践行奖,双创先锋奖,自强不息奖,孝亲敬老奖,一诺千金奖,文体新星奖……

(3)优秀团干部标兵

(4)优秀团干部系列:

笃实践行奖,善谋善为奖,勇于开拓奖,热心服务奖,双创先锋奖,人人点赞奖

(5)十佳青年志愿者

3.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

二、申报比例

1.优秀团员:按本年级缴纳团费团员数(含保留团籍的党员)的2%申报(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计算),各年级按比例内部联评产生;

2.优秀团干部:按本年级缴纳团费的团员数(含保留团籍的党员)的1%申报(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计算),各年级按比例内部联评产生;

3.优秀集体、个人标兵、十佳社会实践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学院统一组织联评,时间暂定414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学院各集体和个人根据评审要求向学院团委申报,学院将统一组织评审后上报学校。

三、相关要求

1.优秀团干部系列和优秀团员系列不能兼报;

2.申报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个人之前必须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

3.以下奖项需附有事迹材料:学生“五四”奖章、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十佳社会实践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要求材料准确,能够体现候选集体或个人的先进性,材料字数不超过1000字。

四、评选过程与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与年级初评

1.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评选采用个人报名与年级联评方式进行,各年级需保留投票凭证。经各年级联评产生的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候选人具有申请学院优秀团员标兵和优秀团干部标兵联评资格。

2.申报优秀团支部、十佳社会实践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的团队及个人需参加学院联评,联评会上将确定5个优秀团支部和1个优秀团支部标兵,1个优秀团员标兵、1个优秀团干部标兵。

3.年级推选出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报优秀团支部、十佳社会实践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的团队及个人需填写申报表,申报表需在412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hitcecailiao@163.com

(二)学院评审

学院组织统一联评,进行PPT展示与现场答辩,候选个人每人3分钟,候选集体5分钟。

(三)名单公示与上报

学院将初审学生名单确定后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

申报表及评选标准、程序见附件。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42

附件:五四评优申报表.docx

      评选标准及程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