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度工作要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327日下午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吴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首先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2019工作要点》做了重点说明,并结合我院实际问题,强调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应充分领会掌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发展。针对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和“对标争先”工作,要依托党组织”双创”及“梦想担当”主题立项工作,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有关活动,要求各支部按工作计划要求,扎实推进,逐步形成特色品牌。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乔世军强调首先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理论学习资料,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针对学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讨论了风险点内容,要重点做好师生出国(境)管理、社团管理、全媒体平台管理、活动审批与动态管理和民族宗教等工作,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与各学科组(系)主任密切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学生党总支要结合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落实。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乔世军传达了学校纪委近期提供的典型案例,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守纪律,特别是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乔世军针对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并公布了学院党委制定的2019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数据统计表。乔世军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能够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