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协会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技术规程》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15

中国建材联合会(CBMF)和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技术规程》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于2019118-19日在学院召开。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秘书长曾庆东、预拌混凝土分会秘书长师海霞、协会UHPC分会秘书长赵筠,以及来自协会、高校院所、相关建设、设计、生产、施工单位在内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范峰教授出席会议致欢迎辞,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感谢协会和各位专家对规程编写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规程编写工作提出了期望。工作会议由预拌混凝土分会秘书长师海霞主持,她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感谢,对主编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参会代表能够在两天时间积极讨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协会秘书长曾庆东讲话,他指出该结构设计技术规程是继材料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基本性能与试验方法》发布后,UHPC系列标准工作的延续,并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是协会本年度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对标准编制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吴香国教授代表编制组汇报了工作进展和第二次征求意见的反馈等基本情况,主要成员吴香国教授、周威教授、黎虹教授、张孝臣等,对规程条款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参会代表就规程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规程内容符合要求,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标准工作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和哈工大博物馆,了解学习了哈工大发展历程,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超高性能混凝土具有超高强、高耐久、高工作性能优异特性,在可持续土木工程结构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系列标准的编制与颁布将推动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步伐。(秦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