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代表队在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又相继获奖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10

2018722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获奖后,我院本科生代表队又代表哈工大相继在20181130日长沙举办的“中建西部建设杯”第九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20181216日哈尔滨举办的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建西部建设杯”第九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拌混凝土分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轻骨料及轻骨料混凝土分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共4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企业代表队26支,院校代表队20支。此次大赛主题为“轻质与高强:基于强度和密度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比赛由现场设计方案讲解及答辩、混凝土制备操作视频演示及混凝土材料强度及表观密度现场测试几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本科生纪学思(16级)、王辰宇(16级)、邓智宽(16级)、欧阳绪(17级)、陆震宇(18级)组队,邓宏卫、赵亚丁任指导教师的哈工大代表队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是由黑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及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承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系列专业赛事之一。大赛主题为“轻质与高强”:基于强度和表观密度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其主旨为设计“以最低表观密度达到设计强度”的混凝土。大赛由现场混凝土设计方案答辩、视频操作演示及混凝土性能现场测试几个环节组成。来自我省高校44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进行激烈比拼,最终我院本科生芮恩泽(16级)、邹安南(16级)、管学民(16级)、夏岩(17级)、杨冬桓(18级)和卢定孝(16级)、侯幸福(16级)、万梓晗(16级)、范雨心(18级)分别组成的1队和2队,在指导教师赵亚丁、邓宏卫带领下,出色发挥、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大赛特等奖和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