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土木工程FRP复合材料》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511

 

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MPAUrs Meier教授将于1112日至1125日来我校,讲授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土木工程FRP复合材料》。欢迎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并与名师现场交流。

 

课程简介

本课程提供土木工程硕士学生了解并掌握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制备和性能;教授学生掌握纤维复合材料在混凝土结构加固与增强的应用与设计,如外粘结纤维复合材料加固-混凝土结构、纤维复合材料筋增强混凝土结构、全FRP结构以及混杂结构;剪力墙和混凝土梁、柱、墙体的抗弯、抗剪加固,轴心受压纤维复合材料约束柱的延性及抗震性能;指导学生了解FRP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授课时间

1113日(星期二)晚上9-10节(B204);

1114日(星期三)晚上9-10节(B204);

1115日(星期四)晚上9-10节(B204);

1116日(星期五)晚上9-10节(B204);

1117日(星期六)上午3-4节,下午5-8节,晚上9-10节(B204);

1118日(星期日)上午1-4节,下午5-6节(B204);

1119日(星期一)晚上9-10节(B204);

1120日(星期二)晚上9-10节(B204);

1121日(星期三)晚上9-10节(B204);

1122日(星期四)晚上9-10节(B204);

1123日(星期五)晚上9-10节(B204);

1124(星期六) 上午3-4节,下午7-8节,晚上9-10节(B204);

1125日(星期日)上午1-4节,下午5-6节(B204

 

地点:二学区主楼B204

 

主持:咸贵军 教授

 

Urs Meier教授简介

Urs Meier教授于1968年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71-1972于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学习,1977-1978年于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习。主要工作经历为1969-1971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PMA)项目主任,主要研究如1972年慕尼黑夏季奥林匹克张拉结构;1972-1979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EPMA所聚合物/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1979-1983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EPMA建筑材料系主任;1983-1989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EPMA杜本道夫副主任,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全职教授(1989);1989-2001年,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EPMA杜本道夫常务董事;2002-至今,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 EPMA主任。

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近五年大会报告6次;担任瑞士土木工程学会高聚物结构分会主席(SIA 280)。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智能传感创新结构学会(ISIS research network)设立以其名字命名的奖学金“Urs Meier 奖学金;担任多个国际重要杂志编委,如Journal of Composites for Construction (1996-1999)。获得 Medal of the British Plastics Federation for the contribution to Proposal for a Carbon Fibre Reinforced Bridge across The Strait of Gibraltar at its Narrowest Site 这是FRP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领域应用的里程碑式成果;获得多项国际/国家奖项,如Swiss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ovel technique for the post strengthening of structures with carbon/epoxy laminatesEuropean TECHTEXTIL Innovation Awar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