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办辅导员、学生党总支、团学骨干共同缅怀先烈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603

930日是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69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是一个让广大中华儿女共同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能够唤醒久远的记忆与情怀、强烈的信仰与情感的日子。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使命担当,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知识分子鲜明精神标识,土木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总支、团学骨干集体观看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庄严肃穆的仪式令大家深受触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谈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众多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中很多人牺牲的时候都还非常年轻,作为青年学子更要珍惜当下。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将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发展和重大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认为,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祖国。现在,我们的国家迈进了新时代,然而不管岁月如何变幻,英烈们的精神永存,青年学子们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17级硕士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嘉宁认为,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民族危亡之际,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挽救于万一。69年前,在开国大典的前一天,国家为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建立纪念碑。事实上,每一位英雄先烈都是一座不朽的丰碑。69年后的今天,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辈依然有幸在这样一个难忘的日子里,追寻先辈足迹,不忘英雄初心,挺起民族不屈的脊梁。

土木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高金麟谈到,庄严肃穆的氛围不禁让人回想起一位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念如今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来之不易。但是在现在的国际形势下,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决胜期这一历史节点,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霍琦丰说道,每一个时代都因英雄的引领而前进,每一段历史都因英雄的事迹而熠熠生辉。因为看到了先辈们的付出,所以更懂得爱和珍惜。愿我辈工大学子好好善待和把握与人相处的日子,让生命不再留下遗憾,不负先辈为我们争取来这骀荡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