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月圆人圆,土木家园”土木工程学院庆中秋暨迎新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54

    2018年9月20日,一轮凝聚人们乡愁的明月又悬在了辽阔的神州大地上,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也是倍思亲之时,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家的温暖,领略哈工大“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传统的厚重,展示土木学子的风采,激发新同学们追梦、圆梦的青春热情,“月圆人圆,土木家园”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庆中秋暨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本科生办副主任赵亚丁、党委副书记吴严、小班班主任张东昱、研究生辅导员石千程、团委书记李梦晗、16级辅导员樊嘉宁、15级辅导员白雨佳,以及18级辅导员樊少勇和栋梁一八全体同学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这是属于栋梁18全体同学的一次晚会,2018级同学踊跃报名,集思广益编排节目,在课余时间热情排练,全力贡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当天下午,同学们早早就开始布置会场,一条条彩色丝带、一个个彩色气球以及节日祝福的条幅把会场装饰的格外靓丽,座位上提前放好了给同学们准备的零食以及学院发放的月饼,会场充满了中秋的节日气氛以及家一般的温馨和谐。

    晚会分为你好,大学、中秋祝福、未来加油三个篇章,展现了大一新生们活力四射、斗志昂扬、逐梦起航的高昂热情与精神风貌以及表达了美好的中秋祝福。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小鸡舞让大家感到新意,而第一支舞则让会场充满温暖。随后八位主持人一一亮相,热情洋溢的开场后,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歌曲《那些花儿》作为铺垫,感人的音乐把大家带入了独特的氛围中,随后屏幕上出现了辅导员樊少勇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家长们录制的中秋祝福视频,同学们充满惊喜而又感动,即使离家千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随后十班全体同学改编表演的《时短情长》表达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最深情的告白;舞蹈《EI EI》展现了18级新生学习外的舞蹈激情,充满青春活力;五班同学带来的音乐情景剧《幻乐之城》表达了与高中同学分离时的依依不舍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九班同学带来的集体舞《卡路里》点燃了在座同学的激情;歌曲《爱》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们像小虎队一样的青春气息;《SMOKE ON THE WATER》则是一场欧美摇滚的洗礼,劲爆的音乐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的青春》是一场情感的悄悄诉说,《月半小夜曲》一展演唱者歌喉,获得掌声连连;《乐器联奏》展现了土木学子的多才多艺,次中音号、笛子、二胡,既有炫技又有配合,就是一场视听盛宴;民族、方言歌舞串烧展现了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歌舞,也带来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的美好祝福;相声《土木杂谈》展示了工大人的幽默,也表达了对土木专业的无限遐想和期待;接下来的阿卡贝拉无伴奏演唱,《ockabye》、《shape of you》 和《handclap》三首歌完美融合,又将晚会推向高潮;三班同学自己编排的《你曾是少年》则带来了一场魔幻的夜光舞蹈,表达了对未来人生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全场同学星光挥舞,优美的歌声、美好的寓意为迎新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晚会还设置了做游戏和抽奖的环节,泡泡糖游戏和抢凳子游戏点燃全场气氛,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主持人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抽奖环节尖叫连连,整个会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气氛极为融洽。

    整台晚会涵盖了合唱、相声、手影舞、集体舞、乐器联奏、吉他弹唱、歌曲串烧等,节目内容丰富,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的风采,也展现了“00后”昂扬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全体老师和同学热情地进行了合影,学院的家文化更加浓厚。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月圆人圆,土木家园”,希望全体18届新生即使没有在亲人身边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相信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将土木学院建设成我们共同的家园!也祝愿栋梁18全体同学能逐梦起航、迎风成长,早日成长为土木菁华、国家栋梁!

 

开场舞

主持人

歌曲《那些花儿》

合唱《时短情长》 

 

舞蹈《EI EI》

音乐剧《幻乐之城》

集体舞《卡路里》

歌曲《爱》

次中音号、笛子、二胡乐器联奏

歌曲《smoke on the water》

歌曲《的青春》《夜半小夜曲》

 

民族、方言歌曲串烧

相声《土木杂谈》

阿卡贝拉《rockabye》《shape of you》 《handclap》

手影舞《你曾是少年》

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游戏环节

游戏抢凳子

 

到场嘉宾、老师和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