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秋季学期首次训练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340

912日中午12:20,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合唱团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正式排练活动,合唱团团长王伟等团员参加了训练,合唱队由艺术总监王有山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排练前,教职工合唱团秘书长陈玉梅老师向全体成员进行了动员,并对新加入合唱团的团员表示欢迎,为到场老师介绍了合唱团指导教师王有山老师。希望大家欣赏音乐,热爱艺术。同时,号召团员向老师学习,坚持每周一次的合唱训练,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

合唱团艺术总监王有山老师现任哈尔滨歌剧院合唱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指挥,正高职称,有着丰富的声乐教学经验,多次受到省市领导人接见,现任市政府职工合唱团指挥。

      接下来王有山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前期发声方法、气息运用等技巧训练的基础知识,重点排练了《世界需要热心肠》。王有山老师认真讲述了如何运用气息位置,注意咬字饱满等注意事项,并且多次示范演唱。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在课余时间都能够多听、多练,更多地了解此首歌曲的意境和情绪。合唱队由土木学院和全校爱好声乐的教工组成,每次排练,大家都情绪饱满、全情投入、认真模唱,努力学习发声技巧,力求达到更高的水平。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三中午合唱训练,学习演唱中外名曲数百首,并长期招收零基础声乐爱好者,欢迎广大热爱声乐艺术的老师们一起加入。

 

合唱团秘书长发言

训练现场

指导教师王有山老师

激情饱满的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