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8级本科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92

为了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与认识,让他们找准大学学习生活定位,树立成长目标,9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土木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吕大刚、王玉银、关新春,钢结构学科组主任武岳、混凝土学科组副主任周威、力学学科组副主李强 老师、材料学科组副主任杨英姿、建设管理系主任满庆鹏、2018级辅导员樊少勇以及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

见面会在新生迎新和军训的温暖视频回顾中拉开帷幕。院长范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校和学院有关情况。他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新生的到来让土木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随后,范峰院长从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实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综合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范峰院长就“土木菁华”内涵进行了解读,即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专业基础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争做土木菁华。范峰院长表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一流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以百年校庆和百年院庆为契机,他寄语同学们作为土木学子能够在各个方面能够奋勇争先,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新生代表李丹阳同学在发言中他讲述了自己从入学报到到开始军训的经历,感受到了工大的老师和同学们带给他的温暖和哈工大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作为校园里最年轻的哈工大土木人,他呼吁大家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且以学习为主业,学会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来开拓视野,提升自身内涵,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建设管理系主任满庆鹏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满老师看到大家军训回想起了自己当年军训时的场景,并给大家讲述自己当年拉歌的故事,并表示军训磨砺了大家的意志。满老师讲到学生是“以学习为生”的人,他讲到每个阶段学习都有自己的目的,制定一步步可以实现的目标,他鼓励大家勇敢践行自己的想法,并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挫折,将自己锻炼成复合型的人才。

院副院长王玉银、关新春为2018级新生代表颁发领带的纪念品。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为2018级新生代表颁发学院为新生赠送的礼物——学院学生党总支印制的《入党启蒙导引》并讲话。乔书记首先祝贺大家考入了哈工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事业而努力,不负韶华,用心去学,加强性格培养,意志品质锻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乔书记提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赋予了当代大学生新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敢于担当,热爱专业,努力奋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建议同学们要为自己定下一个一个小目标,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拥有健康的体魄,保持身心健康,争取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党委副书记吴严在总结中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业基础、开拓国际视野、综合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为成为土木菁华而不懈努力,将来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精英人才。

见面会的最后,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吕大刚为新生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及本科培养情况。他从土木的简史、专业、学科、未来以及土木工程师的职责等多个方面,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业启蒙课,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见面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主持会议

院长范峰教授致辞

土木学院副院长王玉银、关新春教授为2018级新生代表颁发领带纪念品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为2018级新生代表颁发礼物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讲话

副院长吕大刚教授介绍专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