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队荣获“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990

2018年7月22日上午,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苏博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苏博特”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举办的一项重要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主题是设计C35大流态混凝土,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实践操作部分组成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性能、硬化混凝土性能及特殊混凝土性能等,每支参赛队伍的全体队员(3名)均须参加理论考试。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队伍设计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经济性和适用性,强调有利于耐久性的原则实践操作技能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依据各自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操作技能、现场拌合物的性能所进行的现场操作规范性、熟练程度及现场配合比调整的应变能力评价参赛队伍所得新拌混凝土工作性期望结果之间的匹配程度、对测试结果整理的规范性、分析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76所高校,135支队伍,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400余名学生参加角逐。我院由15级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科生俞忠权、牛啓舟、应伟超及指导老师邓宏卫组成的代表队,过关斩将,表现优秀,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好成绩。

在此之前,针对此次大赛,我院组织进行了多次院内竞赛选拔,赵亚丁、高小建、邓宏卫、周春圣、吕宝玉、白雨佳等教师及于清林、于振云、刘明昊、娄晓楠等博士都给予了指导及评判,最终俞忠权、牛啓舟、应伟超组获得院内一等奖,并获代表学院参加国赛资格;芮恩泽、管学民、邹安南组,付娆、邓琪、张钊组和侯幸福、万梓晗、卢定孝组分获得二等奖;王嘉伟、钟磊、欧福盛组,樊少勇、秦晓明、翟伟大组,石宇杰、陆永昌、沈禹德组和孔祥浩、王雨杰、宫轩宇组分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

我院获奖队伍代表左起:俞忠权、刘明昊、赵亚丁、牛啓舟、应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