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328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学院于615日下午两点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乔世军、2018届本科生辅导员石千程、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嘉宁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会议拉开了帷幕。与会全体党员在学院十佳学生党员、2018届优秀毕业生徐立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次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为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一本崭新的党章,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听从党的召唤,跟随党的步伐。此外还为每一名党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纪念卡左边是入党誓词,右边是每一位党员加入党组织的时间以及党员寄语,背面是“土木菁华”石的照片,希望以此让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在何方,都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早日成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逐一为每名毕业生党员颁发贺卡并合影留念。

2018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校优秀毕业生车紫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倾力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也更加坚定了做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安全文明离校、永葆初心奋力前行以及心怀母校,常回来看看三点倡议。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发表了寄语毕业生党员的讲话。乔书记向全体本科生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感恩时代、奉献时代,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主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伟大历史实践寻找属于自己的青春坐标,实现自我价值。二是要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要以马祖光院士、王光远院士等老一代八百壮士为榜样,做好职业规划,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苦干实干,践行艰苦奋斗作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散青春汗水,建功立业。三是要铭记母校情怀。要像哪些优秀的哈工大校友一样,时刻关注母校发展,感恩这片滋养我们成长成材的沃土于摇篮。同时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传统、讲好哈工大故事、做出哈工大贡献。

党员大会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毕业生党员大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毕业的时刻,能够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党员大会,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人文关怀和殷殷嘱托,强烈的仪式感更是增强了党员意识。同学们表示,毕业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赤子之心,彰显菁华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全体毕业生党员奏唱国歌

党员代表徐立峰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乔世军老师为大家赠与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

党员代表车紫进同学发言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讲话

学生工作负责人吴严老师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