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476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展现青年教师风采,促进相互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竞赛于20185301330分在土木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举行。评委团由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包括周广春教授、杨英姿教授、王震宇教授王玉银教授、郭兰慧教授,周广春教授担任组长。主管研究生教学的王玉银副院长介绍了竞赛的相关情况与要求,本次竞赛即是教学管理上的常态化工作,也是促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提高教师授课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学院要求青年教师每三年必须参加一次课程竞赛,本次竞赛共有5名教师参加,赛程历时半天的时间。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讲课状态精神饱满,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选拔赛每一位老师竞赛时间为30分钟比赛中,授课形式分两类:中文教学、英文教学。参赛教师充分利用了多媒体、板书等教学手段,展示了现代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专家评委从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素质教学效果等多方面给参赛教师评价,每位专家都对选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包括课程的设计效果、语言、动作,以及知识点的详略处理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竞赛场上讨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从中受益匪浅一些未参加本次竞赛的青年教师也到场学习与交流。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校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按姓氏笔画):

耿悦路晓艳

二等奖(按姓氏笔画):

牛爽、卢爽周文松

推荐教师参加学校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名单:

耿悦周文松

 

附照片:

1、 教师竞技场面

2、 点评瞬间

3、 颁奖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