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学节】土木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345

52日,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培训班。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范峰、副院长王玉银等学院领导、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学院45岁以下所有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副院长吕大刚教授主持。

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和教学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从习近平思政工作会议讲话和新时代要求方面谈了自己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体会,院长范峰从学院人事制度改革的角度强调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此外,邹超英、王伟、台双良等三位教授等分别从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结构力学团队和老教师的教学传统、Teaching不等于Telling等方面和主题进行了研讨分享,学院还特别邀请交通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东升从青年教师如何投入教学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副院长吕大刚从评估期间青年教师的讲课要求谈了十点体会。

下午在学校二区主楼105教室,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及教学研讨。学院优秀骨干教师李强、王震宇、武岳、卢爽分别作了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混凝土学四门示范课,翟希梅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学培训心得,材料学科组王政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教学思想的感悟和体会。

研讨会现场

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

院长范峰教授

邹超英教授

王伟教授

台双良教授

交通学院王东升老师

副院长吕大刚教授

示范课现场

李强老师做示范课

王震宇老师做示范课

武岳老师做示范课

卢爽老师做示范课

翟希梅老师做分享

 王政老师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