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大体积混凝土温度应力分析计算及工程应用讲座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482

应土木工程学院卢爽副教授邀请,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新刚将于2018428日对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举行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大体积混凝土温度应力分析计算及工程应用

 

报告人:王新刚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结构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预应力混凝土分会混凝土质量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大体积混凝土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王新刚,男,19733月生,河北玉田人,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港湾建设》、《硅酸盐通报》、《Urban Transportation &Construction》等杂志审稿专家。

先后参与了南澳大桥工程、大连星海湾大桥工程、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大连湾海底隧道等工程,并参与设计制造了亚洲最有代表性的清水混凝土管线。先后获得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国内外相关杂志上发表数十篇学术文章。著有《大体积混凝土温度应力实用计算方法及控裂工程实例》一书。

时间:2018428日,10:00-120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3楼报告厅

 

报告提纲:

一、概述;

二、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三、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四、港珠澳大桥预制桥墩裂缝控制技术;

五、港珠澳大桥清水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

六、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