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栋梁视野】土木学院学生交流团访问日本东北大学(一)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1063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新活力,由土木学院辅导员李梦晗带队、包括本硕博10名同学在内的学术交流团赴日本东北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术交流与访问。此次活动得到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所发起的“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的全额资助。

 东北大学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仙台市,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全球30计划,为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成员、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已成为包括文、理、工、医、农各科的日本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与哈工大在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
    20日上午,一行人从哈尔滨出发,顺利抵达东京,乘坐新干线抵达东北大学所在的城市仙台。在日方陪同人员的带领下,交流团来到了东北大学综合研究中心。东北大学植松康教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植松康教授及日方的学生代表为交流团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首先,植松康教授为交流团发放了此次交流的相关文件,同学们认真阅读了相关的文件,对本次活动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对即将开始的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之后,为了能让大家对行程能有进一步的了解,植松康教授对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细致地介绍,介绍了各个活动的具体地点和活动的内容,使得同学们对行程有了更好的了解。之后,双方的同学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介绍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交流,话题从科研方向到中日两国的传统文化,同学门聊得不亦乐乎。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已是下午五点,全体成员在研究中心合影留念。第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交流活动会充满意义。

校园风光

校园风光 

合影留念
同学与植松康老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