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栋梁党建】土木学院15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举行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1019

45日上午,土木学院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在哈尔滨长青公园进行了清明节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以清明祭扫展开。寒风凛冽,但是却阻挡不了学生党员们一颗颗向优秀党员前辈看起的火红的心。

主题活动第一部分为“我们有些话想对您说”。支部所有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写下了对革命先烈们想说的话,最后由李欣烨同学在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烈士纪念馆面前,宣讲、传达。在此过程中,仿佛又回想起烈士们在战场上洒热血的场景,那一颗颗子弹呼啸而出,却无法毁灭他们爱国的心。时至今日,革命先烈们应当被铭记、被讴歌。在传达完心声之后,全体成员为烈士默哀三分钟。

主题活动第二部分为“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刘潇同学带领下,支部成员面对着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是学生党员们对党永不泯灭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广场上传开,党员们也必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所有成员了解了烈士生前光辉事迹,并深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加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更强烈的决心。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凝心聚力,实践“两学一做”,增强支部活力,支部所有党员也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之中,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欣烨宣讲“我们的心声”

集体默哀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