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暨寒假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45

31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暨寒假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办。为让学生掌握第一手的实习求职技巧和面试经验,提升菁华学子的就业竞争力,土木菁华就业协会邀请实习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学长,为大家进行分享。

在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的热切期待下,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就业协会组织部部长马光远进行了寒假实习推送工作总结。随后由张亚沛分享了寒假碧桂园实习经历,现场进行了实习工作回顾,实习心得体会以及几点感悟。随后由刘聪进行了题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分享,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从海之子实习计划开始,到海之子招募计划校园大使,最后进入海之子体验之旅并获得offer的一系列过程。分享的尾声,学长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应与他人多沟通、切忌眼高手低、少说多做、多听多看等经验之谈。之后殷海棠进行了题为“中建西南院实习心得体会交流”的分享,谈了关于设计院的几点看法:择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与否;是学以致用的最好践行;人际关系简单,拥有共同爱好。随后学长介绍了自己在龙湖地产的面试全过程,并鼓励大家:随心不随意,做自己,方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杨磊做了题为“一个花心土木男的找实习经历”的经验分享。风趣幽默地阐述了他对找实习的理解和看法。之后,细致的讲述了对中海研习营和万科源动力的认识和体会,从自身经历中提炼出实习、简历、面试中应当关注的核心内容,最后他祝愿大家都能近期找到心仪的工作。

活动的最后,就业协会为嘉宾赠送纪念品,嘉宾和协会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土木菁华就业协会将继续站在土木学院全体同学的立场上,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协会宗旨,为同学们的实习、求职、就业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寒假实习工作总结

实习感悟分享

实习经验交流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