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设
学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34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201839日下午13:30~16:30,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2017年度支部评议、党员民主测评工作,学科党外人士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香国教授主持。

为了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成员之间先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研究制定了《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组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评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是支部党员教师分三个小组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相互提了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阶段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各位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围绕“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展开学习,“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十四个坚持”是回答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告诉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等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进入新时代,要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坚定不移实现伟大梦想,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括。“八个明确”的基本内容、“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集中学习环节,与会同志再次就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

其次,会议听取支委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与情况通报。支委会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做了剖析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围绕党建和中心工作进行了逐一发言,查摆了问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对学科党建和中心工作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本次生活会,触动了思想,进一步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为学科党建和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