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院动员大会
发布人:吴严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212

418日上午,土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院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范峰、副院长王玉银、副院长关新春、副书记魏小坤等,各学科组老师、学工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吕大刚主持。

吕大刚首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审核评估最后倒计时阶段的任务进行了部署,针对落实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对标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进行了梳理并查找了问题;着重针对校内专家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有序整改,一定要做到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其次,要求全院师生必须要了解并熟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内容。最后,把学院2016版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讲解。

院督导组组长齐加连介绍了工学三组检查情况,应继续进行自查,并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和后续需要改进的地方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在管理上有疏漏;并强调,评估实质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有利措施,着重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完善制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院长范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将此次评估视作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对工学三组检查提出的问题,要全面整改,不留死角,所有老师需再次进行一次自查,各学科组负责人也要认真把关;对校内专家实验组检查提出的问题,各实验室也要在问题上认真对待;对学生提出在抓紧学风、班风的前提下,要让学生了解每一次的重大活动。他强调,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的同时,也是展示亮点的时刻;面对问题,做好改进;积淀成绩,有利于今后的发展,希望在全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副院长吕大刚老师做报告

教学督导齐加连老师分享督导经历和问题

院长范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