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菁华支部合唱节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10
10月24日晚,二区学生文体中心320,“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土木菁华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条幅显得格外醒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从来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嘹亮的歌声响起……,土木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此隆重集结,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菁华支部合唱节决赛活动,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悦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怀。
校团委书记黄陆军、校艺术团艺术总监滕青、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校艺术团声乐队指导教师李娜、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土木学院教师筑魂合唱团团长王伟、土木学院本科生办公室副主任赵亚丁、土木学院院办副主任、教师筑魂合唱团负责人陈玉梅、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以及各年级小班团支部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等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预选赛,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由6支本科生团支部代表队和3支硕士生团支部代表队组成。土木学院新锐乐队木犀牛乐队在开场给全体同学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带动全场同学共同高歌。各团支部在有限的排练时间里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演出别开生面、精彩万分。《保卫黄河》、《映山红》、《中国军魂》、《国家》、《爱我中华》,一首首红歌激昂奋进、气势雄壮、雄浑开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艰辛而又壮丽的画卷刻画的淋漓尽致;《我相信》、《工大西门的日子》、《不说再见》、《那些花儿》、《青春串烧》、《奔跑》、《通天大道宽又阔》、《光阴的故事》,一首首自选歌曲,有的舒缓深情,将其中的故事娓娓道来;有的青春律动,使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活力一览无余。各团支部均带来了极高水准的表演,其中17级硕士五班团支部、16级本科四班、十班团支部表现尤为突出,别出心裁的设计,整齐嘹亮的歌声,调动起了全场的氛围,现场掌声如潮。
表演结束后,嘉宾和评委们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点评,提出宝贵意见。校团委书记黄陆军老师,同学们以支部合唱节的形式唱出了青春的力量,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以“十九大”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土木学院教师筑魂合唱团团长王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院合唱表演的优秀传统,希望更多优秀的土木学子能够加入其中;校艺术团艺术总监滕青老师,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校艺术团声乐队指导教师李娜老师,从专业角度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赞扬了同学们有深厚的艺术素养、饱满的精神面貌,也高度评价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文艺工作。精彩的点评之后,学工办全体老师一齐为大家献唱《我的祖国》,没有事先的彩排,没有专业的嗓音,但每一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自豪的微笑,引起了现场阵阵的欢呼喝彩,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学子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青春和风采。此次合唱比赛,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所举办的精品活动,也是土木学院创立的品牌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抒发全院青年和各团支部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丰富土木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同学们真正成长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
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菁华支部合唱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16级本科四班、十班团支部
二等奖:17级硕士五班团支部、16级本科三班、九班团支部
三等奖:17级硕士一班团支部、17级本科一班团支部、16级本科一班团支部
优秀奖:17级本科三班团支部、17级本科九班团支部、17级硕士四班团支部
最佳创意奖:16级本科四班、十班团支部
最佳领唱奖:16级本科三班、九班团支部 刘金键
最佳领颂奖:17级硕士五班团支部 金钰
最佳指挥奖:17级硕士五班团支部 方根胜

        16级本科四班、十班团支部 李思


乐队的开场表演
重量级的评委团
17级硕士团支部风采
17级本科生支部风采
17级本科生支部风采
17级硕士团支部风采
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风采
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风采
2017级硕士团支部风采
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风采
2016级团支部风采
 嘉宾和评委点评
学工办老师合唱《我的祖国》
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