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党建“双创”】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并落实到教育教学中, 420日,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采取线上形式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教育教学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钢木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钢木学科组主任张文元以及钢木学科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孙瑛向全体参会老师首先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嘱托,其中追求卓越皆是我辈职责所在。随后,孙瑛和支委张清文分别结合各自的课程介绍了贯彻贺信精神的教育教学成果。孙瑛以研究生课程《结构风工程》为例,构建了“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并实践落实到课程教学实处,从知识、能力及志向三个方面开展教学研究及实践活动,采用“虚实结合”、“研学结合”、“思政引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卓越而有灵魂的课程教育;张清文同志以本科生课程《结构概念设计为例》,从创新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工匠精神及科学家精神四个角度出发,借助典型工程案例、先进人物故事,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使课程与思政自然而然地融合,将思政教育内化于心、使学生达到外化于形,从而达到教书育人的真正目的。随后,参会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院长王玉银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抓好课程建设、推进质量工程、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副院长武岳、学科组教师张文元、郭兰慧、支旭东、武振宇、邵永松、丁玉坤与耿悦依次发言,对两个教学经验交流报告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也谈了各自将贺信精神与教育教学联系起来的想法及对未来教学任务的规划。

最后,陈文礼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本次活动内容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同时对学院教学系统的梳理、教学成果的凝练以及与贺信精神的融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老师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孙瑛主持

孙瑛介绍教育教学成果


张清文介绍教育教学成果

全体参会老师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