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资料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360

12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108位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校组织部副部长王雷参加会议。学院沈世钊院士、无党派人士范峰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李惠教授、翟长海教授、翟希梅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与会党代表以无记名的方式投票,差额选举出了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七名。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土木工程学科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与保证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在学院中心工作方面,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成果显著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学科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绩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成绩尤其显著,学院民主建设和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报告第二部分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及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两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同时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宏伟目标。报告第三部分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做出谋划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大会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报告通篇很好地贯彻和落实了十九大精神要求,学院改革发展目标符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他表示,长期以来,土木学院是一个肯干实事、奋发进取的学院,特别是近十年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科学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发展势头良好,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系统全面理解内涵,正确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主动找任务,不能只做新时代的“乘车者”,更要做“推车者”和“拉车者”,自觉做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助力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要结合工作实际,重谋划布局,明确参考坐标,看到优势与不足,将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与十九大报告“三步走”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要重品行、做表率,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做好廉政建设。三是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基层这个根本,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选树典型,让每一名党员在某方面都能做出榜样,让全院师生看到榜样就在身边。最后,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建设,希望土木工程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全场齐唱国歌

与会党代表审议通过各项报告

与会党代表投票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同志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