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栋梁公益】第七届“阳光v计划”关爱行动音体美支教团一帮一志愿者启动仪式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151

(文/宋佳俊 图/刘秀)1027,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阳光v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第七届“七彩课堂”支教团暨“阳光出游”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于哈尔滨农民工子弟学校常胜小学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汪鸿山老师、辅导员樊嘉宁老师、新老志愿者、常胜小学校长张学斌老师、主任佟璐老师、任课教师以及四年级的小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七彩课堂”支教团志愿者代表王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支教的感受:“ 我们来这里,不是仅仅来完成任务的,不是仅仅教几节课的,我们能给孩子们带来的,应该是一种对于未来的憧憬,让他们有理想别并去实现它。”他承诺将会在支教岗位上将认真履行全职教师的职责,为常胜小学的孩子们开拓一片广阔的天地。常胜小学学生代表徐朵朵向大家讲述了小同学们在支教志愿者到达前的激动心情,以及支教志愿者到达后内心的喜悦。她用纯真可爱的语言表达了对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真挚感谢与热烈欢迎。 

 接着汪鸿山老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讲话。他首先对 “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常胜小学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一方面,他赞扬了一届届志愿者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志愿精神,对王韬同学的发言表示认可,希望各位部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把志愿活动做好;另一方面,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在座的小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奋斗,追求理想,争取接受高等教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它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坚守让孩子们得到优质教育的讲台,坚守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梦想”的志愿精神。


砥砺风雨,奋然前行


 随后,常胜小学主任佟璐向大家描述了“阳光出游”、“七彩课堂”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时光,回顾了与“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行动一起走过的点滴历程。她代表常胜小学对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长期的无私奉献与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完后,与会的领导为第六届“七彩课堂”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为新一届的支教团成员授旗。


常胜小学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常胜小学校长为新一届志愿者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汪鸿山老师与张学斌校长进一步沟通交流,洽谈相关事宜,希望土木学院与常胜小学能够进一步、深层次地展开志愿服务行动,把志愿活动落到实处,让孩子们成为真正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