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返校】我院建材专业98-2班校友毕业15年回母校团聚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1698

15年时光荏苒、韶华飞逝;15年岁月如歌、情怀依旧。201710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材专业98-2班校友10余人,从四面八方回到阔别15年的母校。他们结伴而行,拥簇着自己的老师漫步在如画的校园里,攀谈、交流,报恩之心、相思之情无不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上午10时,返校欢迎会在二区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教授、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老师、赵亚丁教授以及2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范峰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首先对校友回家表示欢迎,他从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成长历程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土木专业从建立之初到现在都在学科分布、学科组设置方面都进行了巨大的沿革,如今学院已经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是捷报频传,土木学院的学子更是在学习成绩、体育运动以及文艺活动上不断冲击新的高度。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引起了广大校友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时,他指出,校友们对学院的杰出贡献也正是“哈工大精神”的体现,欢迎校友们随时回家看看共铸土木之魂,造国家栋梁

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老师、教师赵亚丁教授也分别向校友致欢迎辞。他们说,建材专业98-2班学生给学院领导和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习方面,他们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在运动场上,他们成绩突出、屡创佳绩。在校期间,他们团结一致,毕业后仍与学院和老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校友们的团结和对母校的深情。虽然抵挡不了时光流转,但是能强烈的感受到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同时,他们强调,一所大学的社会声誉,很大 程度上取决于校友的社会贡献率和对母校的支持率,希望校友们能够加强与母校联系,关注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共同进步。

建材专业98-2班校友们围绕哈工大学风对个人发展的影响、校训精神对做人做事的引导、哈工大毕业生奋斗之路等话题展开。说到此次活动可谓“一呼百应”,大家积极回归,克服各种困难,是“偶然中的必然”。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和关爱;哈工大朴实严谨的学风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带给了他们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工程基础和认真的做人做事态度,给他们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哈工大烙印。其中不乏有出国的校友,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时刻感受到校友会的力量,受到校友会的帮助,以后,还会再接再厉,形成良好的互动,为母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欢迎会结束后,全体参会校友与学院领导、教师来到土木工程学院楼前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镜头中,铭记这“回家”的幸福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