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栋梁公益】“阳光V计划”秋季第五期支教纪行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023
(文/王韬/赵友刚)2017102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支教教师队伍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常胜小学校,继续践行他们的支教活动。
这是支教的第九个年头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变的是一批批的支教老师和学校的孩童,不变的是关于支教的那份永不改变的初衷——带给孩子们快乐和知识,让她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队员们踏过熟悉的红砖铺过的小路,向着小学的教室走去。远远的,就能看见不少孩子在并不宽阔,但对他们来说是乐园的小操场上踢球,你追我赶。看到熟悉的老师走近,不少孩子便轻快地跑过来打招呼,那种情感是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正如一位支教队员说:也许有人说支教没有回报,多耽误自己的时间呀。但是每当我看到这些孩子,听到他们跟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也许这正是支教的意义所在吧。
上课了,队员们按照提前分好的任务开始支教活动。一、二年级的学生今天是体育课,体育老师拿着足球,带着两个年级的学生一同下到楼下玩耍,孩子们玩的很开心。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孩子们分别由两位英语老师带着一同做第三单元的测试题。别看平时上课的时候他们有些淘气,但是做起题来却并不含糊,一个个都认真极了。五年级的学生由另一位老师带着朗读课文,声音清脆洪亮。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下课时间很快就到了。一如既往的,还是舍不得那群孩子们,但还是依依不舍的迎着风,离开了熟悉的小学校。
支教不是去获取什么,相反,它是将自己内心的火热,带给别人,带给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用时间和真心去证明:用生命影响生命是可能的。
体育老师与一年级的孩子
英语老师与五年级孩子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