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菁华合唱节·17级硕士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11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抒发全院青年和各团支部爱党爱国的情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团委特此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支部合唱比赛。17级硕士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研分会的协办下,于10月14日在学院报告厅完成了年级内部的选拔赛,17级各小班团支部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合唱选拔赛每个团支部需表演两首曲目,其中一首题材为红色经典歌曲,另一首曲目不限。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可以增添朗诵、伴舞、情景再现等艺术表现形式。评委分别从歌曲主题、合唱效果、艺术表现、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评分。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各小班团支部在有限的排练时间里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均带来精彩演出。《歌唱祖国》、《中国进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保卫黄河》、《大中国》,一首首红歌雄浑开阔、气势磅礴。其中硕士一班带来的《保卫黄河》尤为震撼人心,统一的服装、分声部的设计、激情四射的指挥以及那一张张蓬勃朝气的面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艰辛而又壮丽的画卷刻画的淋漓尽致,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自选曲目环节,各团支部更多地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和创意。其中五班的《青春串烧》曲调欢快明亮、场景生动有趣,唱出了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活力。一班自己改编的《工大西门的日子》,取材校园生活,唱出了工大学子对美好校园生活的眷恋。
最后,根据现场的评分,硕士一班、五班脱颖而出,进入到下一轮的决赛中。尽管大家的演唱水平不一,声色音准有所差别,但同学们深情的演唱,真挚的表达,齐心协力的配合,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的如痴如醉,为之动容。唱遍红歌人未老,17硕士风景好。此次年级内部选拔赛展示了各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出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和风采,也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希望17级硕士的两支代表队伍在决赛中能够全力以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