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青年才俊 聚首冰城”港澳青年学子冬令营在我校开幕
发布人:魏小坤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1436

为进一步促进哈工大青年学子与港澳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校际互动,由国家教育部支持、哈工大外事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才俊 聚首冰城”港澳青年学子冬令营项目于20171225日在校开幕,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哈工大的40多名学子参加活动。

1226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哈工大外事处副处长白杨,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等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奏唱国歌环节过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对港澳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本次冬令营成为两地学子更好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平台,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互相了解,互通经验,最后他嘱咐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保暖,并预祝哈工大之旅、冰城之行成为所有港澳同学美好的回忆。

营员代表、香港大学本科生蓝红同学表达了对此次冬令营之行的许多期待,并希望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文化大使。哈工大学生代表张睿同学表示将尽东道主之力做好服务,希望两地学子能够架起感情沟通、文化交流的桥梁。

哈工大外事处副处长白杨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并建议各位同学来到东北来到工大能够更好的体验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多出来走走,更好的了解国家和整个世界的进展和变化,更好的树立人生观世界观。最终她感谢每位来校的港澳学子,并希望香港、哈尔滨两地的青年学子能够增进交流,分享友谊,预祝此次冬令营顺利结束。

随后的专场介绍会,魏小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95年来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下午,全体港澳同学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市政学院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土木学院风洞实验室。在哈工大建筑设计院,我们一起领略了它雄厚的专业实力,及企业内部温馨的设计。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市供水演示沙盘精巧的制作,恢弘的气魄,不禁让在场的每个人暗自惊叹。最后的风洞实验室,各种大型的实验设备让人应接不暇,让在场的同学们大为惊叹,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学科的魅力。

随后在李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与港澳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素拓活动。这期间,在老师的启发下,大家互相组队交流了彼此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回忆画出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哈尔滨的美食美景,增进了大家对哈尔滨这座美丽城市的认识。最后通过哑巴排序与人体拼图,大家互相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

随着欢迎晚宴上的欢歌笑语,第一天活动圆满结束。

魏小坤致欢迎辞

香港大学学生代表发言

哈工大学生志愿者发言

外事处副处长白杨致辞

参观工大设计院

参观实验室

素拓现场